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曲靖市财政:完善科技经费投入机制 促进经济发展

  为切实发挥科学技术在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用好用活科技经费,保障曲靖市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曲靖市财政多措并举,完善科技经费投入机制,助推曲靖经济发展。

  一、完善科技体制机制。建立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科技领域财政支出承担机制,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和科技重点项目支持范围,集中财力提升科技,助推产业发展。

  二、积极支持科技创新。下达中央和省级科技发展专项资金 5468 万元,加大对科技事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建立科技创新激励机制,提高科研机构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对产业的技术支撑作用,促进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营建科普氛围。安排科技专项经费600万元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项目储备库、科技信息网络、科技文献共享平台、科技培训宣传、交流合作、创新比赛等项目,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发展氛围,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高。

  三、扶持产业发展。安排25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高兴技术产业区创建,支持培育地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强化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积极发挥科技对产业建设的技术推动作用。落实好“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支持基层产业建设,发挥示范效应。

  2020年1至10月,曲靖市科学技术经费支出10597万元,比上年同期9517万元增1080万元,增11.35%,全年预计完成1.7亿元,增0.1%。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