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丽江市财政:扎实做好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报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公共财政体系,有效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财政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职能部门履职”的工作原则,结合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相关工作要求,丽江市财政积极做好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准备工作。

  一、及时编制市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在原有市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及2020年出台的省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基础上,征求各市直部门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印发了2020年丽江市市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为2021年编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打下基础。

  二、不断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工作。不断研究、总结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省财政厅的指导帮助下,与多个部门进行沟通衔接,到省财政厅、玉溪市实地学习,考察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涉改部门(单位)有关管理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丽江市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三、指导市直部门开展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编制。通过召开会议,对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安排和培训,就今年新出台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文件予以宣传解读,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内涵及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培训,确保各单位规范申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真正把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