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德宏州财政:强化州属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

  为进一步促进州属企业工资发放的合规性,着力提升国资监管力度,德宏州财政推行“年初核定预算、全年监督使用、年终组织清算”的管理调控制度,促进州属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强化制度约束转观念。德宏州国资委印发了州属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试行办法,制度的实施,既是对州属国企全员业绩考核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企业负责人的硬约束,有利于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收入的正常增长机制,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促进国企工资分配效益导向与市场化原则深度融合。

  二、注重管控方式操作性。根据“管总额、管人均、管增幅、管差距”调控原则,按照依法调控和企业自主分配相结合,优化结构,控制总量,推动企业健全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按照“先报批后进人”管理制度,科学指导企业职工薪酬水平和薪资管理。

  三、加强监督检查控差距。聘请中介机构专项审计,检查国企工作总额预算执行情况,按照“限高、扩中、提低”原则,将宏观调控重点放在中高层管理人员,将收入分配重点向一线岗位、一线员工倾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