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楚雄州双柏县财政:三举措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

  双柏县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财政指导、监督和检查,通过努力,各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了很大提升,逐步走向规范、专业。

  一、加强对预算单位业务指导检查,及时了解财务人员的困难,收集财务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定期举办财务知识培训班,提升财务人员的总体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强化督查,及时在财政检查结果中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

  二、提高财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保证财务人员相对稳定,对财政和审计部门提出的问题指派专人限时处理整改,在年终考核评先选优时给予财务人员优先考虑和倾斜。

  三、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大胆担当,全面熟悉各时期各阶段国家财政大政方针,熟练掌握财务各环节所要做的工作,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各岗位的职责职能,及时、完整、准确地为部门和领导决策提供全面的财务会计信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