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曲靖市财政:多举措强化国库基础管理工作

  财政国库是财政资金运行的主体和中枢,夯实财政国库管理基础工作,是财政国库管理正常运行的根本所在,是财政资金安全运行的有效保证。曲靖市财政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国库基础管理工作。

  一、夯实会计核算基础。按照会计规范要求,严格岗位责任制,确保财政收入及时入库、支出按时拨付、会计核算真实准确。督促预算单位健全会计核算岗位责任制,科学设置会计核算账册体系,确保会计核算工作规范准确、账务处理完整及时,整体提高预算单位会计工作质量和财务管理水平。

  二、用好网络信息手段。通过信息化手段,扩充完善数据查询分析功能,实现支付、核算、决算与监测一体化,提高基础工作效率和财务分析水平。

  三、规范银行账户管理。进一步完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规范市级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的性质和定位,完善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动态监管机制。加大财政资金专户的归口管理和清理合并力度,切实保证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