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镇康县财政:中央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受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镇康县财政减收增支明显,在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政策的支持下,资金从中央直达市县,切实提升了基层财政保障能力,直达资金效益发挥明显。

  截至2020年11月,镇康县财政共收到中央直达资金为41323万元,其中,按直达标识分为抗疫特别国债10361万元、正常转移支付7652万元、特殊转移支付13559万元、参照直达9751万元。截至目前,已按进度支出29008万元,支出率达到70%。同时,镇康县财政督促资金使用部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分配使用资金,加速资金落实,将已下达的资金尽快用到市场主体和民生上,并加快建立实名台账,做到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

  通过中央直达资金的强有力支持,镇康县在疫情防控、夯实财政基础、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任务更进一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