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迪庆州财政:三举措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号召,全面加强储备粮管理,迪庆按照“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的原则,不断健全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一、经费保障。迪庆州财政多方筹措资金,及时足额拨付粮油储备经费,重点支持储备粮油轮换、贷款贴息、仓储保管、质量监测、军粮供应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保障迪庆粮食安全。

  二、制度保障。近年来,迪庆州财政积极会同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究制定迪庆州州级储备粮管理办法、迪庆州州级储备食用油管理办法和迪庆州州级粮食风险金管理办法,强化粮油储备经费的使用和绩效管理。

  三、安全保障。迪庆州财政联合有关部门严把粮油储备数量关、质量关、进出关,政府储备粮油宏观调控、稳定市场、应对突发事件三大作用得以充分展现,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和粮油储备量足质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