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文山州财政:争取教育补短板资金26.4亿元 提速普通高中建设

  为进一步补齐文山州高中阶段教育短板,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向高等教育阶段培养、输送更多人才,文山州抓住实施普及高中教育新建项目重要机遇,争取省级补助资金26.4亿元,提速普通高中建设。

  文山州争取到15所学校建设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37.86亿元,其中,争取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省级补助资金26.4亿元,涉及文山、砚山、麻栗坡、马关、丘北、广南、富宁7县(市)。截至目前,文山州新建15所高中171个单体建筑中,已竣工验收18个,达到竣工验收条件118个,收尾33施工个,主体施工1个,基础施工1个,完成投资33.56亿元,投资完成率达88.64%。项目建成后,增加校舍81.83万平方米,解决学位缺口3.58万个。截至目前,15所普通高中已全部按要求开学,录取普通高中一年级新生9812人,其中,公办学位录取7555人,民办学位录取2257人。

  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了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有效解决普通高中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回应了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文山州办好、办强普通高中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