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云县财政:三项措施抓好预算法实施条例贯彻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学习,进一步抓好对财政有关法规政策的贯彻学习,云县财政局三项措施确保条例精神落到实处。

  一、抓实条例的学习。自修订实施以来,云县财政局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和培训,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修订原则和具体规定,同时,多渠道、多形式组织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尊法守法意识,全面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二、抓好条例的实施。条例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监督和法律责任等均作出明确规定,云县财政局结合实际,逐步细化为具体的操作办法,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公开预决算、依法接受监督,把严肃财经纪律挺在各项财政财务工作前面,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三、抓好财政各项改革。结合条例的学习,继续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及时将现行的预算管理、政府债务管理、支出进度管理、库款管理、财政专户管理、项目库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规章制度与修订后的条例对照并作进一步修订完善,科学配置财政资源,全力保障和服务云县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