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楚雄州双柏县财政:全力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对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实现2020年部门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双柏县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下足功夫,全力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一、认识再提高。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纠正部门预、决算信息以往的错误认识,把预、决算信息公开变为我要公开、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接受别人监督、公开质量代表本部门形象的正确认识。

  二、机制再强化。根据省州财政部门政府及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考核办法制定印发《双柏县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考核细则》,把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部门综合绩效考核内容,提高部门对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保障。

  三、制度再加强。双柏县财政局印发了《双柏县关于做好2020年预算信息公开工作通知》和《双柏县关于做好2020年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通知》,明确了预算单位、财政局相关股室工作职责、公开规程及要求,确保双柏县67家部门100个预算单位提前法定时限5天100%公开。

  四、服务再细化。明确1名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熟悉预决算公开业务和公开平台的操作人员对预算单位公开业务管理进行指导,解决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确保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及时、畅通。

  五、强化整改落实。网上公开结束后,及时组织人力对部门公开的全面性,公开内容的完整性、细化程度,字体、段落编排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户数达100%,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部门及时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