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玉溪市江川区“十三五”期间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成果丰硕

  为推动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江川区财政扎实用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拓宽筹资渠道,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五年来,取得丰硕成果。

  “十三五”期间,江川区财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总投资6650.13万元,其中,财政投入5001.5万元。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89个,其中,完成壮大集体经济项目17个、公路28条11.5千米、文化体育设施活动室53个、文体活动场18个、文化长廊4个、人畜饮水安全饮水管线30条26.55千米、蓄水坝塘池1个、环卫设施公共厕所6座、小型污水处理设施1座、公共浴池1、村容美化亮化植树3017株、绿化环境4114.97平方米、安装路灯164盏。

  通过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调动了基层组织和村民建设村级公益事业的积极性,解决了农村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现实的问题,激发了村民的民主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推动了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江川区广大农村呈现出“人人议建设、户户参建设、村村比建设”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