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沧源县财政: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资金

  沧源县地处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境外输入”压力较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沧源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筹措资金,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资金。

  一、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经费保障,同时,资金做到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分配、下达和拨付,杜绝资金滞留现象,对一线疫情防控经费做到了100%保障。

  二、全力筹措资金。经多方筹措,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到位资金4580.2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537.60万元,省级资金666.14万元,市级资金100万元,县级资金276.54万元,资金已全部分配下达部门,分配率100%。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和实际使用需求,已支付资金2995.39万元,支付率65.4%。

  三、强化资金管理。出台沧源佤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资金筹集、分配、拨付进行实时监管,规范疫情防控资金的使用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