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丽江市财政:强化库款管理 保障县级“三保”支出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减税降费等多重压力,丽江市财政紧紧围绕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做好财政工作,切实加强财政收支监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需要,提前谋划,科学调度,持续加强基层库款管理,全力保障县级“三保”支出需求。

  一、加强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县(区)财政经济运行和库款保障能力,细化库款运行分析,特别是针对当期库款运行的特点、增减因素、收支运行走势进行科学研判。动态监测基层库款规模变动、余额增减幅度、流入流出构成等情况,切实做到库款总量有数、趋势有判,并及时跟踪了解库款波动较大地区的变动原因,督促各地全力兜牢“三保”底线。

  二、科学调度库款。结合县(区)财政收支变动情况、库款保障水平和“三保”支出运行等情况,提前测算分析基层库款保障水平,据此科学调度对下转移支付资金。持续强化日常沟通协调,要求库款保障水平较低的县(区)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科学合理安排支出,牢牢兜住基层“三保”底线。

  三、强化库款监测。全面加强县级工资保障情况预警监测,特别是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库款保障水平偏低的县(区)进行重点跟踪。通过建立县级工资保障风险评估机制,督导县(区)级财政部门滚动开展未来三个月的工资保障风险评估,全力化解“三保”支出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