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财政厅举办维西县行政事业单位和
企业财务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充分发挥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优势,帮助挂钩扶贫的维西县财务人员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财务会计核算,近日,云南省财政厅与维西县政府联合举办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财务管理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维西县直部门、各乡镇和企业共140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昆委托,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赵建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咨询两个阶段开展。在集中培训阶段,结合前期收集整理维西县历年来接受检查、巡视、审计、扶贫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维西县相关单位提出的培训需求,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云南亚太分所等会计师事务所的4名执业注册会计师,专题讲解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后的财务核算与财务管理、扶贫资金账务处理和绩效管理、企业主要会计核算及现金流量表编制、农业企业生物资产会计核算及实务等4个方面的内容,帮助基层财务人员解决财务管理工作遇到的共性问题。在现场咨询阶段,来自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等会计师事务所的10名执业注册会计师,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面对面解答了基层财务人员在财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本次培训省财政厅国库处、国库支付中心的相关同志现场解答了基层财务人员在使用“云南省预算单位会计核算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