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文山州富宁县财政:四举措落实政策 促中小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中小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纾解中小企业困难,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稳定创业、促进就业,保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富宁县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做好县域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实。

  一、深入开展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清欠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清欠工作。通过偿还欠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企业信心,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使中小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2881.65万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00%。

  二、扎实推进涉企违规收费治理。根据职能职责,从进出口环节、企业融资、公用事业、物流领域、行政审批、行业协会、商会等涉企收费事项设立的政策依据入手,对收费清单制度、收费情况、治理成效进行全方位自检自查、自我规范。截至目前,富宁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325.93万元,其中,累计新增减税2402.33万元,减轻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缴费负担5091.74万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收费降费831.86万元。

  三、切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宁县认真抓好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惠企政策落实,争取上级稳岗就业补助78.64万元,用于补助云南富宁湘桂糖业等7户企业;争取中央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300万元,用于昆药集团血塞通系列产品生产能力提升项目;按程序减免富宁县经营性国有资产承租户10个月租赁费,涉及260余户商铺租赁费近640万元。

  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其他政策落实。公布富宁县财政局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富宁县财政局审批事项清单,研究制定各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做到申请流程公开明确,严格办事时限,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手续繁杂、办事时限长等问题。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全面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明确政府采购活动不得以注册资本金、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等供应商的规模条件对中小企业实行歧视待遇。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跟踪和服务,深入了解和掌握规模中小企业运行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