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耿马县财政:切实履行职责 全力做好抗疫经费保障工作

  耿马县孟定镇清水河口岸是疫情防控“境外输入”的前沿阵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边境线平安、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耿马县财政切实履行财政职责,统筹财政资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一、多方筹集抗疫经费。根据近期缅甸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耿马县财政及时安排抗疫资金2599万元,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应急设备采购、应急粮食储备、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支出。

  二、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耿马县财政局组建工作专班,到孟定镇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办公,相关股室建立资金拨付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财政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24小时保障抗疫需要。

  三、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按照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便利化的要求,建立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结合实际简化审批流程,提高采购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设备、应急粮食等物资能及时到达孟定抗疫一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