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德宏州财政:四举措推进机关绩效管理

  德宏州财政局坚持把机关绩效管理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有力抓手,有效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着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谋划部署求“全”,着力强化绩效管理意识。坚持把推行机关绩效管理作为严管厚爱财政干部职工的重要举措、鼓励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创新举措、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促进财政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举措来谋划和部署。采取全州财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局务会议专题研究、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动员、汇编相关制度等方式宣讲机关绩效管理理念,研究机关绩效管理模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绩效、懂绩效、求绩效,营造“人人讲绩效、事事讲绩效”的良好氛围。

  二、制度规范求“实”,着力夯实绩效管理基础。注重全面系统谋划机关绩效管理考核,经两轮集中征求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优化调整,形成了组织绩效管理办法、个人绩效管理办法等4个办法、1规则、1制度共6项基本规范,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高效的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制度体系。

  三、考评指标求“细”,着力完善年度考评标准。将组织绩效指标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两部分。突出共性指标的可考性,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效能、综合评价三个方面,针对主体责任落实、正风肃纪、重点工作落实等工作任务制定了41条考核指标,总分设置为150分。突出个性指标的重要性,根据机关各部门工作职责、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承接的考核考评任务,分别设置个性指标,考评分值为50分。针对各部门职能职责、工作岗位实际,组织开展“定岗定责”工作,建立健全岗责体系。从组织绩效成绩、工作努力程度、加减分三个方面强化个人绩效考评,激发干部职工工作动力,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争干事、人人能干事的工作局面。

  四、作风建设求“严”,着力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作风建设常抓常管,注重抓早抓小,制定德宏州财政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引入了积分扣分机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31项扣分标准,根据累计扣分积分数给予责任追究,并将作风效能建设积分与评先评优挂钩、与年终考核挂钩、与绩效管理考评挂钩、与综合考评奖励挂钩,推动有效解决“大错不犯、小错不断”问题,强化制度执行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