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楚雄州双柏县财政:“三个突出”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为科学规范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双柏县财政在2021年预算编制过程中,以量入为出、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统筹平衡为原则,做到“三个突出”,确保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一、突出刚性保民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优化调整支出结构。持续压减行政运行成本,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坚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将节省的资金优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保障重大民生支出及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突出规范强约束。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加强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衔接,用足用好上级资金。落实部门预算单位预算编制、执行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强化内控管理,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严格预算约束,提高预算执行力,对于年度中预算执行偏慢的项目和部门,多方式督促整改,尽快形成实际支出,严禁无预算或超预算列支。

  三、突出绩效精管理。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体系建设,健全“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编制中的反馈应用,加强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的有机结合,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到紧要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