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红河州财政:聚力支持落实“六保”任务

  一、着力支持稳就业。全面落实财政就业补助政策,拨付就业资金2.33亿元,支持就业创业89780人;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发放稳岗返还资金0.61亿元,惠及企业2061户、11.79万人;下达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750万元,专项用于企业稳定就业工作;投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0.32亿元,支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54943人;下达中央和省、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0.85亿元,扶持创业2549人(户),带动就业1.79万人。

  二、着力强化民生保障。积极支持教育科技文化事业稳定发展,全州教育科技文化支出83.96亿元;认真落实养老保障、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体补助政策,确保各项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全州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7亿元,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红十字事业支出分别增长13.2%、20.3%和46.7%;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卫生健康支出56.4亿元,同比增长12.5%;全力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投入疫情防控资金4.27亿元;积极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6.96亿元。持续加大财政民生保障投入,1—9月全州保民生支出达330.67亿元。

  三、着力确保市场主体稳定。预算安排资金3.41亿元,专项用于扶持企业提质增效、稳产扩能等,全力推进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成功发行专项债券126.24亿元,推进全州99个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支持补短板、扩内需。为州内6户全国、29户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报财政贴息0.16亿元,5户全国重点保障企业获中央财政贴息147.24万元。充分发挥财政金融的支持和引导作用,规范开展融资担保工作,在保企业196户、在保贷款余额7.53亿元;引导金融机构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贷款152.47亿元,办理续贷或展期贷款409笔56.37亿元。投入自贸区红河片区建设补助资金1.25亿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1—8月全州新增减税5.7亿元、降费12.69亿元;1—9月国有经营性房产减免房租1.03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1979户。

  四、着力落实粮食能源安全财政保障政策。加大粮食能源安全领域财政补助,1—9月下达粮食安全专项资金0.88亿元,州财政预算安排能源专项经费0.26亿元,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监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全州粮食能源稳定供应。

  五、着力保产业供应链稳定。认真落实州委“大抓项目、大抓产业”要求,下达企业发展资金1.93亿元,专项用于产业链升级改造、应急物资保障等支出;投入项目前期经费1.81亿元,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和稳增长促发展奖补资金,重点支持绿色食品牌、高新技术、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支持稳定产业供应链。

  六、着力保基层平稳运转。坚持财力下沉,2020年州财政安排对下转移支付补助不少于15亿元,及时将2019年末省级提前下达的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预拨下达县市,其中统筹用于“三保”资金占82.2%;争取中央直达资金86.03亿元,已全部分配直达县市,增强基层保运转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