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大理州财政局:四措施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将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纳入局党组议事日程,及时研究部署,确保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源头治理,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长效机制,防止政策执行走过场、流于形式。

  二是抓实层层责任。各县市财政部门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切实发挥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并将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要求逐项分解,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有人对接、有人回应、有人落实。

  三是加强学习交流。全面梳理、补充完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相关政策,组织专班工作人员定期学习政策制度,全面掌握每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依据、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发放方式、发放时间及具体发放流程,相互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定期交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制度要求,补齐工作短板,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制度,及时查找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整改、边总结、边建设,切实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用制度规范起来、固化下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