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工业园区财政:多点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紧紧围绕2020年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顶层设计给力,规划“一盘棋”。从扶贫资金投入、资金下达和支付、资金监督管理、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细化工作任务、目标和举措,为全年财政扶贫工作开展定好基调、指明方向;明确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部署财政扶贫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制;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制定方案,确保专项扶贫工作紧相扣、不脱节、无盲区。

  二是资金保障有力,打造“强引擎”。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并将本级财政专项扶贫配套资金和对口帮扶资金足额列入预算,统筹整合用好上级和本级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专项扶贫资金,确保资金投入保障到位。同时,加强与市、区扶贫办高效沟通,加快扶贫资金和项目对接,确保资金及时下达,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三是监督管理用力,强化“执行力”。确定扶贫资金专项核查、季度抽查计划,明确核查重点,对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督促整改;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并注重评价结果运用,不断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各环节,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