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财政:积极支持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 推动甘蔗糖业高质量发展

  糖业是云南传统特色产业,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下,蔗糖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全省有8个州市是蔗糖主产区,甘蔗种植面积和蔗糖产量位居全国第二,是国家糖料蔗生产保护区。为进一步增强糖业竞争力和促进蔗农脱贫增收,推动全省甘蔗糖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糖业发展支持政策,2020年,云南省财政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起草《云南省2020—2022年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报经省政府同意印发实施。主要针对糖料甘蔗生产的关键环节和发展短板,重点对糖料甘蔗脱毒健康种苗、甘蔗机械化技术推广及良种良法实施补贴。

  一、推广糖料甘蔗脱毒、健康种苗。对甘蔗脱毒健康种苗的糖料甘蔗种植主体按当年新植面积补贴350元/亩。计划到2022年,全省确保完成395万亩以上新植糖料甘蔗脱毒健康种苗种植面积,全省脱毒健康种苗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二、推广糖料甘蔗生产机械化技术。一是对机械化深翻开沟作业每亩补贴170元,到2022年计划实施甘蔗机械化深翻开沟300万亩;二是对机械化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每亩补贴20元,到2022年计划实施机械化无人机统防统治310万亩;三是对机械化中耕培土作业每亩补贴25元,到2022年计划实施机械化中耕培土260万亩;四是对机械化联合收获作业每吨补贴30元,到2022年计划实施机械化联合收获甘蔗120万吨;五是对机收甘蔗运输每吨补贴15元,到2022年计划实施机收甘蔗运输120万吨;六是对蔗叶机械粉碎作业每亩补贴20元,到2022年计划实施蔗叶机械粉碎140万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