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财政:“三个全力”支持做好稳就业

  一是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严格执行社会保险阶段性“免、减、缓、延、返、补”等惠企惠民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截至6月底,全州共减免各项社会保险费29617.64万元;发放2042户企业稳岗返还资金5440.57万元,惠及职工11.74万人。

  二是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23.4万元,惠及应届毕业生2234人;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计划面向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3608人、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854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40人、“三支一扶”136人。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职业指导、岗位推荐和技能培训等“一对一”跟踪帮扶服务;健全完善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机制,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政策,积极向退役军人推荐好岗位或扶持创业。截至6月底,全州城镇新增就业2.1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 585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77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 3.66 %;“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扶持创业2549人(户),发放贷款7.58亿元,带动就业1.79万人。

  三是全力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促就业工作。截至6月底,全州创建就业扶贫车间322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4670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32094人。共兑现外出务工奖补771.4万元、组织劳务输出服务补助75.87万元、就业扶贫车间奖补113万元、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405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