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财政:全力以赴支持保障经济社会稳增长

  临沧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简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流程,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优先向复工复产企业直接采购;鼓励企业扩大产能,积极落实中央和省级对市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扶持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重要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奖补和重点复工项目补助资金;支持援企稳岗,筹集并下达就业专项资金0.86亿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补助;及时下达中央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254万元,用于符合条件的受疫情直接影响企业稳定岗位、保障基本生活等支出。

  二是加大政府投资力度。认真做好项目储备,严格落实“资金跟着项目走”,确保项目成熟度。1—6月,全市新增专项债券80.2亿元,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81亿元,争取抗疫特别国债资金9.05亿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3.55亿元。

  三是加快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及时谋划,切实担负起欠款主体清欠责任,加快预算资金拨付进度,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清欠力度,政府性工程未缴税款清理组织收入获得较快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