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三化”着力提升预算公开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公开水平,健全预算公开体系,强化公开主体责任,晋宁区财政部门夯实“稳”的底盘、积蓄“进”的后劲、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举措,积极做好2020年预算公开工作。截止6月底,全区61个部门提前完成预算公开,公开率达100%。

  一是公开常态化。区级各预算部门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算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精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公开预算,不得少公开、不得公开涉密事项,确保公开情况全面、真实、完整。

  二是内容精细化。细化预算公开内容,本部门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具体包含部门预算公开目录、部门预算编制说明、部门预算附表、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将部门预算公开全部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基本支出细化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预算部门的项目绩效目标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全部进行公开,没有相关预算安排的也公开空表,并进行无相关情况的文字表述。

  三是渠道集中化。严格按照预算公开相关要求,落实“双公开”集中化管理,登录云南省财政厅公开平台和晋宁区人民政府网站的统一公开平台,集中公开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信息,不仅方便社会公众找得到、能监督,了解财政资金花在什么地方、达到什么效果,进一步提升透明度,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