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7月2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回顾人民军队的辉煌历程,激励广大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在财政“新战场”上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云南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总会计师、总经济师,部分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厅机关及事业单位8名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围绕转业到省财政厅工作后的感悟、收获、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畅所欲言,表达心声和愿望。大家一致表示,厅党组专门召开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积极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团结协作,在推动财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充分展示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的精神和风采。

  张岩松同志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的光辉历程,指出人民军队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是一直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革命的无产阶性质的新型人民军队。经过了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的磨练,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继承和保持了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忠于职守、雷厉风行,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是财政干部队伍的宝贵财富。

  张岩松同志代表厅党组对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退役不褪色,努力做政治过硬的标兵。在财政战线上,要永远做听党指挥的标兵,保持红色军魂不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退伍不退志,努力做本领过硬的标兵。在财政新战场上,不能掉队、不能认输,要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全面融入进去,切实增强财政工作的归属感。三是转业不转向,努力做作风过硬的标兵。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陷阵”的高昂斗志和“团队作战”的精神,把过去的经验转化为今天的优势,用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展示良好形象。四是换装不换心,努力做廉洁过硬的标兵。在财政工作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军转干部形象,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依法用权、依法理财,做到防微杜渐,增强抵御“糖衣炮弹”的免疫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