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怒江州财政:全面统筹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水平

  一、抓统筹建机制。切实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健全全过程绩效管理机制,规范绩效目标填报,加强项目执行绩效运行监控,扎实开展绩效自评,强化绩效管理结果应用,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

  二、提站位压责任。充分认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把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落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绩效意识,坚持整体推进,实现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评价全过程、多环节的绩效控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三、重培训提素质。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实施预算流程进行实操讲解,着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和申报,项目绩效运行监控、项目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为各预算部门规范绩效各环节操作流程,圆满完成2020年度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填报、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奠定基础。

  四、抓重点强监管。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和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管理动态监控和监督检查,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随项目预算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下达、同步公开要求,进一步规范绩效目标填报,合理选择项目绩效分类,完整填写项目要素。切实提高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好部门行业资金监管责任,对资金实际执行率低、绩效目标完成偏离预期的,及时采取措施纠偏止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