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财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今年以来,临沧市财政部门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一是稳就业,全力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地,积极筹措创业贷款担保资金,扶持创业2774人,发放贷款3128.31万元。二是稳金融,发挥好政府担保机制作用,帮助63户企业申报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12户企业获得银行优惠利率流动资金贷款94046万元。三是稳外贸,及时拨付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243万元,实施稳外贸奖励。四是稳外资,积极宣传落实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截至5月底,全市正常开展生产经营的11家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率100%。五是稳投资,全市累计争取新增专项债券80.2亿元,及时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18114万元,为稳投资筑底托底。六是稳预期,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及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由增长3.5%下调至3%。

  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居民就业方面,积极筹集并下达就业专项资金12385万元,及时下达中央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254万元;保基本民生方面,下达城乡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医疗救助资金、城乡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20.25亿元,投入疫情防控17096万元;保市场主体方面,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印发《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的通知》,简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流程,建立采购“绿色通道”;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筹集粮食风险基金930万元,对2018年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给予奖补34.45万元,安排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前期经费3000万元;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安排“三张牌”以奖代补资金1000万元,申报抗疫特别国债获得滇红生态产业园区产业链改造升级资金7700万元;保基层运转方面,成立“三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级“三保”预算事前审核机制,开展“三保”预算会审及日常执行监控,强化对县级库款监测预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