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楚雄州财政:三措施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楚雄州财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如期完成2019年度全州1375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一、精心组织安排,让工作推进“更有力”。为确保如期报送全州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及时制订工作方案、细划编报流程,利用OA平台及时下发文件;同时,利用内控QQ交流群、微信群将编报通知、编报手册和课件视频及时传达到州、县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迅速推进内控报告编报工作。

  二、开通咨询热线,让编报服务“更贴心”。为加强与各行政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及时掌握内控报告编报进度,州县财政部门建立内控QQ交流群、微信群,开通咨询热线电话,指定专人负责解答编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处理工作中的热点难题。

  三、同步跟进检查,让编报工作“更高效”。为确保编报进度及时,内控报告内容真实有效,全州财政系统会计管理部门指定专人对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的内控报告进行严格审核。同时,实地同步跟进监督检查,对工作进度迟缓、编报措施不到位的,督促其整改跟进;对上报不及时、结果不真实的,责令其限期上报和改正,高效推动行政事业内部控制工作扎实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