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曲靖市宣威市财政:持续发力积极支持基层党建工作

  宣威市财政局全面加强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政策研究,持续加大基层党建经费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党的执政基础,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经费保障。

  一、全力支持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在确保上级专项资金按时拨付到位的同时,2017年以来累计安排专项资金8646万元支持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确保每个行政村有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大部分村民小组有活动场所,让党员群众有地办事、有地议事、有地学习。

  二、全面兑现激励政策。为促进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宣威市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兑现激励政策,为在职村干部办理社会保险,为每个村级党组织按人员多少平均每年划拨2至3万元运转经费;扎实开展“五面红旗村”创建活动,对获得“红旗村”的村党组织及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给予奖励。2018—2019年,市财政共兑现基层党建激励资金2698万元。

  三、足额安排基层党员培训经费。制定市、乡、村干部三级培训计划,2017年以来共安排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经费225万元,对全市党员分期分批进行轮训,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和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