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临沧市工业园区财政: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确保收支运行平稳

  一、强化收入组织和目标动态监控。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关注重点税源和收入增长点,加强制造业税收和重点税源分析;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努力挖潜增收,确保应征尽征、应收尽收,保持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二、加大培植财源力度。提升财政服务产业发展水平,致力壮大工业经济,多方筹集并管好用活工业发展资金,支持发展优势企业、提升工业平台,推进工业突破,夯实增收基础;加强重点产业、行业、企业政策研究,强化政策扶持精准度,提升资金兑现效率,切实提高财政服务效能,增强企业获得感。

  三、依法强化收入征管。围绕增收目标,进一步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完善现代化征管手段,强化对重点税源、主体税种的监控;强化各类专项收入、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收入等非税收入征管,确保各项收入及时入库,构建完整的财政收入体系,增强园区调控能力。

  四、强化支出保障防疫和生产运行。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加强资金调度,加快疫情防控资金拨付进度,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加强财政支出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压缩一般性支出,压减无需、无效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兜牢底线,扎实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