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楚雄州双柏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抓好建议提案办理

  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和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为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双柏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一、主要领导“亲自抓”。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工作,及时召开办理工作专题会,将事项逐一分解到股室,明确专班专人认真办理;对重点建议提案,坚持亲自与代表委员见面,其余建议和提案要求分管领导亲自沟通、亲自见面,确保见面率100%。

  二、职能股室“主动跑”。由分管领导牵头,主动到代表委员驻地开展“面对面”,充分征求提议人意见,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职能股室全面了解掌握提议人的意图,及时与各相关会办、主办单位交流,理清承办单位的进度和任务,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以点带面,进一步促进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三、代表沟通“反复做”。严格按照建议提案办理中与代表见面的要求,分别在方案确定和形成初步回复后与代表委员见面,及时沟通建议初衷和答复满意度。对于有条件解决的,及时落实;对于无法解决的,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的同时,采取邀请代表委员共同参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等方式,共同探讨、争取理解支持,确保满意率达100%。

  四、办理进度“动态督”。落实领导督办,主要领导经常询问办理进度,了解办理情况,亲自参与重点建议提案督办工作。办公室和经办人利用微信群、上门跟踪等方式,在每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督办催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