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财政:三措施夯实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一、认真梳理编报范围。准确界定部门财务报告编制范围和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将与同级财政部门有预算拨款关系的社会团体全部纳入编制范围,认真梳理编报主体和编报数量,完善编制单位基础信息,确保编制范围的完整性。

  二、严格执行准则制度。准确核算单位各项会计业务,详细记录政府内部往来、收支对象等信息,做好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政府储备物资、文物文化资产的会计核算管理,确保2019年度本预算单位会计账务真实、完整、准确。严格执行《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加强政府股权投资、政府债权债务等资产负债核算,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涉及事项对账抵消,指导并督促预算单位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加强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三、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健全岗位设置、资金支付、预算执行、会计核算、决算管理等内控机制,有效防范财政管理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强化资产清理,按照规定定期清查资产负债,未入账的资产负债及时确认入账,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及时转入固定资产;加强往来事项管理,及时清理账务挂账;加强国库、资产、股权、债务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政府财务报告与国有资产报告、部门决算、财政总决算、地方政府债务统计报告等相关数据共享衔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