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红河州:“三个强化”注重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

  1—6月,红河州共归集住房公积金20.84亿元,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 6.38%;提取住房公积金14.25亿元,同比增长5.71%,实现增值收益1.02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一、强化归集,扩大公积金惠及面。充分利用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的聚合传播效应,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公开各项政策规定、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缴存职工创造便利的政策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纷围。上半年,全州共新增缴存单位272个,缴存职工2213人,新增缴存金额1095.32万元。

  二、强化使用,支持职工住房贷款。紧扣“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时调整全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使用政策,简化租房提取业务,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手段,大力支持职工购买首套自住型住房和改善型二套住房,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中的保障支持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上半年,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294笔22.45亿元,同比降低3.61%,支持职工购建住房面积77.72万平方米。

  三、强化信息建设,促进服务渠道再拓展。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以服务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为导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系统功能,加大网上业务大厅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新上线事项工作推进力度。通过“12329”服务热线、短信平台、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等将公积金服务渠道全方位扩展,为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功能更齐全、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