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昆明市晋宁区财政: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健全预算绩效体系,强化支出责任,晋宁区财政局通过深化学习、规范流程、强化指导、结果应用,做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着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深化学习,夯实工作基础。认真组织参加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视频培训,重点学习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和目标审核常见问题、加强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等内容,为开展好预算绩效管理夯实基础。

  二、规范流程,狠抓工作落实。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完善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等管理流程,持续开展支出预算事前绩效评估,预算单位对项目支出做项目绩效,主管单位针对下属单位做整体绩效,次年对上年绩效做绩效自评,聘请中介机构重点评价,评价重点由民生项目转向政策性项目和整体支出,推动绩效评价从单位总结式的自评逐步到规范化评价。同时,跟踪监控2020年上半年区级项目资金及上级安排的项目资金支出绩效,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结果可信。

  三、强化指导,加强工作保障。召开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重点评价工作进点会,对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重点评价工作作要求及说明,明确被评单位工作职责。定期将晋宁区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区级各预算单位发布,并将部分重要信息在晋宁区门户网站上发布,全面推进绩效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绩效管理工作得到更广泛的认同,加快构建全方位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四、结果应用,提高工作实效。加强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评价结果为“优”“良”“中”“差”的项目,分别实施优先支持、继续支持、扣减下一年度同类项目资金预算的10%、暂停下年度预算安排的结果运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