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多举措落实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上级主管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多举措确保金融保险服务和政策措施支持市场稳定运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政策。一是县金融办联合县人民银行、县银保监办及时转发国家五部委关于加强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政策落地措施的通知,积极对接落实纳入上级贷款名单企业的专项贷款和贴息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已发放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展期、未及时展期的免予信用惩戒;对受疫情影响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优先给予支持,切实把各项金融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及时对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等场所设施开展消杀,通过弹性营业、限制人流等措施,保障人民群众享受正常金融服务。三是动员金融机构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和物资保障。其中,石林信用联社向县红十会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平安保险石林公司免费为全县一线医护人员、抗疫人员提供疫控保险服务产品。

  二、提升服务效率,开辟通道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服务对接力度,加大信贷支持,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经济主体复工复产;灵活对接客户,对在疫情期间可能存在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体工商户等主体主动沟通、开辟快审通道、精简业务环节、创新线上审批、提前预审等方式,保证疫情期间贷款业务不耽搁、不滞后,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的贷款需求;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金融支付结算服务,确保金融服务工作有效、有序进行。疫情发生以来,全县金融机构共为企业发放贷款金额7526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11笔1726万元。

  三、加大信贷支持,助力三农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为解决农户春耕生产生产经营垫本和资金困难,各涉农金融机构采取与村委会对接,线上收集农户相关资料、线上审批等为农户解决资金困难;部分农户无法采用线上进行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深入农户家中上门办理信贷产品。目前,石林县信用联社、村镇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农户投放贷款162笔955万元,部分农户生产经营贷款、扶贷到户贷款正在办理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