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云南财政新闻联播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财政:多举措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沾益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全面安排部署,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领导和责任科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及班子成员直接抓,相关职能科室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总体负责资金筹集、拨付、管理的统筹协调和督查指导工作,职能科室具体负责办理资金筹集、拨付、管理的相关业务工作,为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广泛宣传政策,提高政治站位。采用会议、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论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使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实质,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行动目标、重点任务及时间节点,有力促进打赢蓝天保卫战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沾益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向省、市财政汇报区级财政困难问题,积极请示申报上级资金支持。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千方百计组织财政收入,切实堵塞收入漏洞,做到应收尽收,促进区级可用财力稳中向好。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支出预算管理,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前提下,集中财力向打赢蓝天保卫战倾斜。针对区级财力紧缺的现状,按照“政府统领、规划引导、渠道不乱、责任不变、突出重点、集中投入、部门协同、绩效考评”的原则,通过加强部门协作、争取上级支持、优化支出结构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支持全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区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10916.51万元支持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建设。

  四、加强资金管理,提高使用绩效。严格执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制度办法。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审计等相关部门,对打赢蓝天保卫战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的投入、到位、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和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有效避免了截留、滞留、挤占、挪用、贪污专项资金等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保证了资金专款专用。

  五、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与区发改、住建、生态环境、交通、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协调沟通,配合项目部门积极组织申报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项目。适时深入项目建设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跟进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推进各项工程快进度实施、高质量收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