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多措并举 稳步推进“山水”项目

  一直以来,阿克苏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把“山水”项目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纳入“项目建设攻坚年”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阿克苏地委、行署坚持把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统一领导工作机制,统筹推进项目实施。

  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系统治理。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理念,聚焦“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规划设计。对项目实施生态理念、保护措施进行全程把关指导,确保规划设计的全局性、系统性,并达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的目标。

  严格过程监管,强化项目执行。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统筹各项制度措施,实行项目全过程、全流程监管,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搭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对项目立项、可研、规划、施工、验收和资金支付等进行全流程监管,集成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构建项目进度和实地情况“一张屏”监管。

  拓展综合成效,强化品牌影响。依托“山水工程”实施,持续挖掘“柯柯牙精神”时代价值,不断拓展先期实施的“四个百万亩”生态工程成效,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系统总结“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深入分析生态本底,聚焦最突出的生态问题,构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工程,整合水利、林草、农业农村等领域资金和项目,发挥资金的协同效应,不断完善生态系统功能,增强生态系统韧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