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博州提前谋划 明确任务 切实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是机关运行的工作基础,是全面深化预算改革、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的具体表现。博州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关于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三个方向着力,提前谋划部署、总结工作经验、强力推进预算编制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

  一、提前谋划,准确把握预算编制的新形势新要求 

  为经济社会重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充分认清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重要任务,保障“三保”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使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博州财政局结合博州实际,制定博州本级部门预算编制方案,明确预算编制程序、步骤、任务、时间节点等,将部门预算编制分安排部署、收集信息、系统初始化、系统测试、培训、预算编制6个阶段开展,做到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稳步推进预算编制工作。 

  二、明确任务,提高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质量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相关规定,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财政预算改革的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取消非刚性、非急需支出。根据部门预算编制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责任,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任务,使部门预算编实编细,充分发挥部门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切实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三、突出重点,切实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 

  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合规、完整科学、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公开透明等原则,确保预算科学性、精准性和规范性。突出厉行节约、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各类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保障重大项目、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提高依法理财水平、提高预算公开透明度等重点,为扎实做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