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多举措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2年自治区财政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资金,大力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顺利进行。

  一、长期低息贷款财政贴息和还本工作有序推进

  2022年自治区财政安排易地扶贫搬迁长期低息贷款财政还本和贴息资金,通过自治区财政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还本和贴息,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并带动易地搬迁安置区后续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促进易地扶贫搬迁的脱贫地区、脱贫人口的生产条件和各项医疗、教育、社会服务的改善,就业能力的培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就业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投入。

  二、安排专项资金扶持产业发展

  自治区财政安排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后续产业扶持专项资金,扶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聚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区内就业容量,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加就业收入。

  三、发挥以工代赈和就业补贴政策作用

  自治区财政积极发挥以工代赈政策作用,安排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建设投资资金、中央衔接资金以工代赈任务,在改善安置区产业配套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吸纳搬迁群众就业,扩宽稳定就业增收渠道。同时,安排就业补助资金通过就业补贴项目的实施,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群众职业技能,有效提高搬迁群众参与产业发展,依靠劳动增收致富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