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和静县多措并举 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精准发放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惠民惠农政策,保障农民切身利益,巴州和静县积极做好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促进耕地地力保护,有效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实现国家“藏粮于地”的战略,让百姓端牢自己的饭碗。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融媒体、广播、宣传栏、周一升国旗、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老百姓充分了解政策的实施范围,对补贴对象、补贴程序、补贴标准等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强化公示力度。为使补贴对象、补贴面积、补贴金额公开透明,方便接受群众监督,按照“组织申报公示、村汇总公示、乡初核公示、县确认公示”的原则,对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进行公开核实,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加快资金发放速度。和静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各乡镇密切配合,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快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进度,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精准发放到农户手中。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前、发放后抽查核查力度。补贴资金发放前,和静县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小麦种植面积核查方案的通知》,由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统计、发改委、财政及各乡镇等部门单位成立核查工作小组,按照“准确核实面积、严格核定程序、细化工作措施”的要求,采取随机抽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GPS定位测量、与农户就地核对、现场拍照存档等方式进行,对全县6个乡镇小麦种植面积进行了核查。补贴资金发放后,由县纪委牵头协同财政部门,采取随机电话抽查、实地核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核查,从源头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