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塔城地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一卡通”发放管理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塔城地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立足职能职责、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近期塔城地区组成专项检查小组赴三市四县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三组自2022年6月15日开始,利用15天左右的时间对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纳入“一卡通”发放管理的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管理情况进行深挖细查,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重点关注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应享受政策未享受等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应退出未退出,不该享受的违规享受的问题;应该通过“一卡通”发放的以现金发放的问题;政策宣传和分配结果公示公开不到位,群众对相关政策及分配情况不知晓的问题;实名制台账不精准,主管部门、乡镇(街道)、村(队)没有及时核实更新补贴对象基础资料的问题。 

  通过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管理部门“烟囱林立”“一拨了之”、监管层层失守,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针对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治理规范措施,确保每一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都用到群众身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