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莎车县财政局抓好项目评审环节 当好财政投资“守门员”

  2022年,莎车县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始终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工作理念,严格遵循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原则,坚持标准、牢记原则,靠前服务、提升效率,2022年以来,完成评审各类项目715个。大幅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全面审查项目送审资料。对照资料清单,逐项进行审查。严格审查项目建设程序是否合规,如果资料不全立即和建设单位联系,要求其按照资料清单标准进行补充。 

  二是严格投资项目评审。及时了解信息,坚持评审原则。评审中心在接到所评审项目时,第一时间要安排评审公司与送审单位立即对接,评审人员在评审中心现场评审,保证最快速度出具评审结果,使得项目按时开工建设,早日完工,尽早发挥效益。 

  三是注重沟通协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及时主动与建设单位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质量。项目初步评审完成时,积极主动与预算价编制人员、建设单位代表进行多方位沟通对接,说明评审增减额的原因和理由坚持公正公平原则,拿依据证据讲话,做好政策解释阐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