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博湖县“三个强化”加强内部控制管理

  为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财政部发布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博湖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内控的建立与实施过程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有效实现了权力制衡,内控规范的贯彻实施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增强内控意识,强化单位领导责任意识。内部控制制度制定以后,真正确立对内部控制工作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意识,成立领导小组,做好前期部署、部门协调、进度跟踪、指导督促、宣传报道、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所辖单位全面完成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推动博湖县单位内部控制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博湖县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进展情况监督检查,对工作进度迟缓、改进措施不到位的单位,督促其调整改进;对在评价过程中弄虚作假、评价结果不真实的单位,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评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三是强化宣传推广和经验交流。加大对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工作及其成果的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资源,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持续宣传报道。同时,组织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单位,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工作会等形式,推广先进经验与做法,发挥先进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