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巴州财政局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传,巴州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将学习宣传活动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推动《纲要》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及时制定学习方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专人负责,及时制定学习方案,为学习贯彻落实《纲要》奠定基础。 

  二是坚持党组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为今年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逐章逐篇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三是将《纲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机关党委各支部按照局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 

  四是加强对基层群众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驻村管寺干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作用,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驻村(结亲)干部走访入户的时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纲要》,提升法治体系和法治理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群众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基本的了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推进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财政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