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塔城地区财政局三举措助力持续抓好库鲁斯台草原修复治理

  塔城地区财政认真贯彻地委行署关于“持续抓好库鲁斯台草原修复治理,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财政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库鲁斯台草原修复治理工作推进。

  一是强化长效机制,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塔城地区财政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县市根据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总体规划,将库鲁斯台草原保护资金列入每年财政预算,并建立地方财力投入逐年增加机制,促进草原生态环境稳步恢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二是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塔城地区相关行业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和长期联系机制,配合相关部门积极谋划中央、自治区林草生态修复项目申报,多渠道筹措资金,提高申报资金的到位率,进而加大对库鲁斯台草原区域的生态治理投入力度,推进库鲁斯台草原生态治理成效。 

  三是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及时按照程序拨付项目资金,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使用全面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如期实现,保障专项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