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博州财政局加大环境保护资金投入 全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2022年以来,博州财政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自治州党委、政府“生态立州”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博州财政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系统稳定,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重要环节,落实财政政策支持,会同发改、林草、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等主管部门,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一是博河文化长廊建设共到位中央自治区专项、湖北援建资金、统筹资金、债券资金、融资、财政预算安排等项目资金。二是下达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撑体系、林业改革发展、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各类专项资金。

  为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博州财政局积极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加强与自治区财政厅汇报衔接,主动配合相关单位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强化支出进度,督促项目实施部门按照专项资金要求加快项目进展和支出进度,全程监控、跟踪问效,最大限度减少资金滞留,实现项目进度和预算执行同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严格资金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