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和静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面推行

  日前,随着和静县首张医疗收费电子发票(样票)在县人民医院开出,标志着和静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在医疗卫生领域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至此,和静县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全面铺开。 

  和静县自2021年6月在全县除医疗单位以外的行政事业单位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截至今年3月,全县共129个单位启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涉及3种财政票据全部实现电子化,各单位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后,缴款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电子票据,为缴款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改革初见成效。随着17家医疗单位财政电子票据的上线使用,和静县146家行政事业单位全部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医疗单位由于使用票据量大、涉及人员多,因此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初期并未推行使用,而是在改革积累一定经验、稳定实施后,才稳步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后,医院收费窗口不再主动向患者提供纸质发票,患者可以用手机查看、下载和报销使用,大大缩短了群众排队缴费时间,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获票方式,不用担心票据丢失。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有效推进,也是财政公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具体表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