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春季学生资助补助资金顺利发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各级财政部门不断完善资助资金发放机制和管理办法,积极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时下达中央、自治区学生资助补助直达资金。

  同时会同教育部门建立学生资助直达资金分配审核流程,及时将相关信息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日常跟踪监控和纠错纠偏,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效益。并要求相关学校提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摸排及数据收集,按程序开展申请、评审、公示等工作,确保资助资金精准、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困难学生手中。  

  截至目前昌吉州已圆满完成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补助资金发放,各类教育阶段学生已达到应助尽助。36180名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8311名普通高中阶段学生、15838名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享受到了国家资助补助政策,保障了学业的顺利完成。 

  接下来昌吉州将积极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资金管理,做好跟踪监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学生资助补助资金的顺利发放,保证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使教育直达资金更加规范、更加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