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伊宁县“一新两提升”加大教育投入

  伊宁县始终把教育投入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提升教育经费保障水平为抓手,有效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校舍安全建设,薄弱学校改造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8万平方米,竣工率86%,同时还对伊宁县农村中小学校取暖、围墙等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原来的破旧危房、洋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坚固美丽的新校舍、新环境,成为全县最靓丽的风景线。

  二是教育装备水平大幅提升。着力打造学校硬件设施高标准环境,为中小学配备课桌椅10000套、计算机5374台、班班通1131台、建成7间录播教室、实验仪器、音体美等大批设备,实现中小学校“班班通”全覆盖,教育硬件设施得到了大幅提升。

  三是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随着“全面改薄”及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以来,我县以此为契机,先后实施了“教育信息化提升”“送教下乡”“校际联盟”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农村学校硬件基础和软件教学条件的同步提高,极大缩小了城乡、校际之间的办学差距,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高,也为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